阳光灿烂

中国儿童资源网

阳光灿烂


    从前,我一直不相信人间到处都有真情。但是现在,我彻底相信了,因为我亲身经历了一件事。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阳光灿烂。我拿着妈妈给我的零花钱,十分高兴,嘴里哼着歌儿,一蹦一跳地向小店走去。半路中,我突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在路边着急地走来走去。我疾走上前一看,原来是我们以前邻居家的孩子,我和他玩得可好了。但自从我们搬家以后,便再也没有见面了。现在能再见到他,真是太好了。我仔细端详他,发现他一反以前搞笑的样子,满脸的忧虑、焦急。看样子,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我连忙问他,他说:“你们搬家之后不久,我们也搬了。今天从图书馆出来,没有钱,坐不了车,而我又不认识路,再不回去,我妈妈就会着急的。”看着他着急的样子,我也帮他想办法:让我妈妈送他回去,他又不认识路;让他坐车,他又没有钱。这可如何是好呢?这时,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办法,想跟我说,但似乎又有点儿不好意思。“你想要说什么?”我忍不住先问了。“我……我……我想向你借一点儿钱。”他像一个女孩子似的,扭扭捏捏地说。我听到这话,手抓住裤子里的零花钱,想到他回不了家他妈妈会多么着急,而我又难得吃一次零食,这两者真难选择。正当我在决定中,突然之间,一股莫名其妙的冲动让我把钱给了他。看到他走上公交车,听见他嘴里喊的一声声“谢谢”,我忽然觉得,灿烂的阳光不仅照在了我的身上,更照进了我广阔的心胸。
    事后我知道,那种莫名其妙的冲动是真情,是人间无处不在的真情。我终于知道,人间并不是没有真情,而是要靠你去发现真情,真情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