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骄傲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中国人的骄傲


    他,以驰名中外的骏马图赢得了千万人的称赞;他。以一身顽强的精神在画界创下了一片辉煌。他,就是我们宜兴这的名人??徐悲鸿。
    徐悲鸿,怀着一腔火热的爱国情怀为祖国争得了至高无上荣誉,他用自己出神入化的画技告诉全世界的人们:中国行!中国人更行!那如风似电,奔驰如飞的神骏可谓“一洗万古凡马空”,它早已成为我们中国画的象征,代表着中国艺术的顶头高峰,但在那成功背后,其实他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努力。
    当徐悲鸿在外国留学的时侯,一位自傲的法国学生曾这样无理地对他说:“你们这些愚昧的中国人,即使把你们送到天堂去深造几十年,几百年;几千年,也成不了什么大器!”徐悲鸿听了,压抑着心中熊熊燃烧的烈火,双目如电地怒视着那位法国人,毫不示弱地说:“先生,你不是说中国人成不了器吗?好,你代表你的祖国,我代表我的祖国,咱们来比一比!”那位法国学生不屑一顾地回答:“好啊,我到要看看你的本事有多大。”从那以后,徐悲鸿将压力化成了动力,潜心画画,他每天省吃俭用,把省下来的钱去买更多好的画具,专心致志地临摹一些著名大师的画,不久,画画的水平大大提高了。接着,他综合了一些画画的技巧,自己来创作。俗语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他怀着为中国争光,为人民争气的激情,发愤学习、刻苦钻研、争分夺秒、日夜奋斗,终于在学院的几次大考中名列前茅,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告诉那个自以为是的法国人:中国人也很了不起,不比你们这的人差。
    这就是徐悲鸿,一位杰出的爱国主义者,一位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振兴中国美术事业的大师。啊,让我们带着敬佩的心情大声喊出这个令中国人骄傲的名字??徐悲鸿。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他那永不放弃的精神坚定地意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