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失去的世界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寻找失去的世界


    我,13岁。13岁的我,13年的梦想,13年的收获……漫长而短暂的13年,我学会了许多。我似乎失去了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东西,它的失去,使我陷入深深的苦恼。它是什么?它在哪里?我还不知道,但我总要去寻找,寻找失去的世界。
    我总是认为春天是沉思的季节,反省的季节。
    我拿着80分的英语试卷兴冲冲地往赶。英语我一直不好,考试常常与60分擦肩而过,谁料到这次竟破天荒考了80分。虽说有许多人超过我,但也有一些人在我后面。可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不,我不是放学后赶快向妈妈报喜讯吗?
    家里静悄悄的。我轻轻打开了房门,意外的发现弟弟已经睡了,脸上有些亮晶晶的东西,那是泪痕。我更惊奇了,靠近他,发现他手下压着一张满是泪痕的数学试卷:99.5分。我愕然了,手不由自主地触摸到我那一张80分的试卷。望着弟弟那晶莹的泪珠。
    “你不感到羞耻吗?这便是你吗?”我反问自己。“这便是小时候好胜的我吗?”
    我隐隐约约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一种东西,是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
    我觉得这个夏天很热很热。
    我骑着自行车去买雪糕,掏钱时一个1角钱硬币调皮地滚进了污水沟。我没有去捡也不想去捡。“大姐姐,你的钱。”当我咬着雪糕要离开时,一个清脆的童音在我身边响起。扭头一看,一个小男孩,胖乎乎的手上捏着污泥的硬币。“讨厌!”我一手将硬币达飞,蹬起车子就走。回头看时,那个小男孩咬着嘴唇仍站在那里。我突然觉得脸很烫,头上出沁出汗珠,虽然我还在吃着雪糕。
    “你把它丢掉了。”一个声音说。
    它是什么?我不知道。
    我去看电影,但妈妈并不知道。
    我回家已经很晚了,妈妈一直在等我吃饭。“今天怎么放学那么晚?”妈妈轻轻地问。“哦,不是。我到同学家去了。”我想我的回答一定会引起他们的怀疑,但妈妈没有起疑,她只是温和的说:“吃饭吧!饭快凉了。”妈妈为什么没起疑?也许我在她心目中还是小时候诚实的我。可是妈妈你想到没有?你的女儿刚才欺骗了你呀!是以你对我的信任而欺骗了你的!妈妈??
    那顿饭我吃得很苦很苦。为什么幼儿时的那么诚实,而现在却失去了它……
    我似乎知道它是什么了!
    我将一位老太太撞倒在地,她呻吟着,没有起来,似乎伤到了哪里?我当时就愣了,脑子里一直在想:“我得赔钱吗?我得搀扶他起来吗?”在朋友的怂恿下,我仓皇而狼狈的逃离了现场。
    晚上我失眠了,邪恶与善良冲突得厉害。但大错已铸,因为我当时逃跑了。我想:如果我很小,就不会跑了。不知道为什么?有想到了小时候,这似乎有与那个“它”有关。
    我梦见了上帝,他没有惩罚我,也没有让我下地狱,因为他回答:“你还不算太坏,因为你知道自己失落了很重要的东西!”
    找到了什么
    我失落了什么?寻找什么?我失落的是童心。我将拭去童心的灰尘,将它的纯真,它的善良,它的诚实永远永远地保留着,保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