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不容忘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历史不容忘却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学校的展览窗里贴着许多纪念抗战胜利的图片.当我伫立在展览窗前看着这一幅幅纪念抗战胜利的图片时,我的喉咙哽咽了,我的视线模糊了,我仿拂看到了战争中的炮火纷飞和硝烟弥漫……  
     这些图片记载了抗日战争那段岁月中可歌可泣的事件,展现了一个个英勇顽强的英雄形象.我们不难忘却,1937年7月7日,日本挑起的卢沟桥事变,日本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了.我们更不难忘记震惊世界的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侵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杀充分表露了日本帝国主义的凶残性,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了最野蛮的一页.然而,我们还看到了中国人民在抵抗外来侵略的大无畏的精神.台儿庄会战中守军组织与日军展开了激烈的肉搏战.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军的嚣张气焰,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斗志.中国人民在经历了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最终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为我们中华民族谱写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在这期间,多少人流漓失所,多少人不能与家人团圆,多少年轻的生命受到摧残……  
     时光飞逝,抗战已经结束60年了。60年啊,它可以让一个豆蔻女儿成为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60年啊,它可以将一个呀呀学语的孩童变成已过花甲的老人;60年啊,它可以让两带人先后走过“而立”……但是,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这段历史,而应该让它警钟长鸣。历史终究是无法改变的,我们要永远记住它。我们要记住那些应用顽强的八路军战士们,是他们的血泪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和平的生活,这么好的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我们要记住日本侵略军的可恨行为,我们要努力学习,因为振兴中华的重任已经担在我们的肩上!  
     历史等待着今天的人去创造。而你我,做好了接住那个接力棒的准备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