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画青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自画青春


    青春,应该是什么颜色的呢?红的?绿的?青的?还是紫的?我回答:“都不是!”青春,应该是自然而又富有淡淡色彩的。因为我们不用刻意花时间去修饰它,一切顺其自然就是另一种很妙的美;但是,亦不能走入另一个极端??冷落青春,那样,它就会慢慢退去盛装,变成阴郁的灰白色。
    青春如水彩,是透明的,是鲜亮的,是柔和而美丽的。我们的喜怒哀乐尽显于青春的画纸上,一层透着一层,儿时未泯的天真烂漫与步入青春的一丝羞涩,带着疑惑,携着少年的轻狂,交织成复杂、奇异而又美丽的纹理。
    青春如苦丁,尽管苦涩仍得到那么多人的衷爱,那是因为他们知道,在苦涩之后,等待他们的一定会是爽心的清甜。
    青春如蒙娜丽莎的微笑,或许不是惊艳,但在恬静中也透着一丝凄美的芬芳,美丽中也逃不了忧伤。
    十三岁,这个扑朔迷离的花季,青春轻轻的撞开了我们纯真的心灵,鼓舞我们??用自己平凡的力量去创造辉煌!
    相貌平平的人总是渴望得到惊艳的容貌,不过,它毕竟只是外表。想起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而我,只能算是“淡妆浓抹总不宜”。镜子总归是镜子,水银反射出来的是真真实实的自己,它在反射也反射不出玉环飞燕来,何必难过?做一个纯真自然的自己何尝不好呢?伤心的时间,哭泣的时候,不如用一颗努力、上进、自然而美好的心,去弥补自己的空缺呵!
    我不由得想起了花生。它将自己深深的埋在了地下,谦逊而实用。比起美丽的毒蘑菇,是不是更好,且更受欢迎呢?
    我喜欢一家精致的快餐店??麦当劳。只为他们别致的标语??“I’mloveinit!”
    “I’mloveinit!”我就喜欢!这是多么精致有多么有深意的短句啊!
    如果每个人,都能时常报以喜欢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那该是多么美好呵!
    喜欢的青春??喜欢蓝天白云,喜欢清风细语,喜欢阳光明月;喜欢淳淳流淌的小溪和波澜壮阔的大海,喜欢小如弯月的明眸和开朗自信的手势……喜欢世界上一切值得喜欢的东西!
    青春,这段美丽而又迷茫的时光,应该在喜欢、热情中度过;应该是精致、美丽、快乐的;应该是独具特色、芳香四溢的;用该是值得一生回味的!
    我有一双手,不灵巧,却有追求完美的手;我愿意用它,握住命运之笔,为自己的青春谱写一曲优美的乐章;我愿意用它,握住希望之笔,描绘自己不完美,却又自然、纯真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