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快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宝宝快跳


    诗人说,花儿谢了,是因为人们用渴切的爱百它紧抱在心头;琴弦断了,是因为人们硬要弦弹奏出它所不能胜任的高音。  
    看着漫画《宝宝快跳》,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漫画上:两位身着华丽的父母,各执一把标杆的两端,杆下站着一个幼龄的孩子,两位父母急切的喊着:“宝宝,快跳啊!”  
    是啊,这就是父母对我们的要求。我为图中那身高还未及标杆高度一半的孩子感到又忧又喜。喜的是:孩子的父母重视宝宝的成长,竭尽心力培养他能够成为人才;忧的是:父母那“拔苗助长”的急迫心情,能够使宝宝跃过那根标杆吗?  
    打从娘胎里出来,我们这些孩子谁先会走,谁先会跑,谁先会写字,谁先会说爸爸妈妈······关于我们一切的一切,都成了父母关注的焦点。从一年级开始,父母就领着我们进各种补习班。刚从声乐班走出,父母就拉着我们进舞蹈班,出了舞蹈班,又得去上文化课······我们握起了比我们手还要粗的毛笔,甚至在我们连中文也学不清的情况下,教我们学ABC······我们知道,为了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父母不惜一切代价,花费了不少心血,爸爸妈妈培养我们也很辛苦。然而,我们生命中的一叶扁舟,又怎能承载起这中西文化的博大精深?爸爸妈妈,我们不愿做凋花,我们不愿做断弦,我们原做雄鹰,飞翔在自由的蓝天。  
    其实“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给孩子们一片天地,让他们自己去创造,不是每个人都能读好书,但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成功。发明家爱迪生小时侯不也因为“太笨”而被老师赶出学校吗?但后来经过他独自的努力,他不也成为了举世属目的科学家?所以,老师家长,请你们不要把我们死死束缚在那座独木桥上,“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给我们一片蓝天白云,我们一定会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成功。  
    曾听说,一位大学生高考前对父母说:“如果我考不上,那我就去死!”高考时,她名落孙山。一朵正在花季开放,还未尝试雨露甜美的花儿,就这样凋零了。我们不愿看见这样的悲剧发生,但悲剧仍不断地在上演······  
    爱花儿,就让它们自由地成长,相信它一定会成为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爱琴儿,就给它一个自由的音域,相信它一定会奏出美妙的乐章;爱我们,请给我们一片自由的天空,相信我们一定会理想的蓝图描绘得绚丽多彩。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