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宴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赴宴

  同学们喜欢赴宴吗?反正我是不喜欢。虽然有好吃好喝,但是吃一顿饭要讲究那么多繁文缛节,好比笼中鸟浑身局促不安,那滋味可真难受呀!
  那天我跟妈妈去赴宴。我一想到有好吃好喝的了,一路上兴高采烈地又蹦又跳。来到饭店,哇!一桌子的美味佳肴,口水禁不住“飞流直下三千尺”。我毫不客气地拿起筷子,美滋滋地准备夹菜,没想到,手还没伸出去10厘米远,妈妈毫不留情地揪了我一下。哎呀!筷子差点掉在桌上。那么多人在场,我只好忍着没做声,谁知妈妈还没好气地小声对我吼道:“没看到人还没来齐吗?你懂不懂规矩呀!这么急干什么?几辈子没吃过饭呀!”我只好规规矩矩地坐着,肚子却不听从妈妈的命令,“咕咕咕”地不断抗议。
  我等,等到头昏眼花;我等,等到花儿都谢了,那群慢条斯理的客人们终于来了,这总可以开吃了吧!我的母亲大人又发话了:“没看到这些都是长辈,长辈还没动筷子,你一个小屁孩怎么能先吃呢?”我耐着性子等那些长辈一个一个地先吃。这回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拿起筷子就要往碗里夹菜。不料,妈妈又唠叨起来:“你是个女孩子,就要有个大家闺秀的样,不要狼吞虎咽,矜持!矜持!”我心里太不平衡了,矜持什么啊,我又不是林黛玉,顾着自己吃好、喝好、玩好不就够了吗?要那么多规矩有什么用,规矩又不能当饭吃。我再也没有吃饭的兴致,草草地扒了几口,就下饭桌了。
  这哪里是吃饭,分明是在受罪啊! 我既不是大家闺秀,也不是小家碧玉,我只是个饿了就知道要吃饭的普普通通的人呐!吃个饭至于那么多规矩吗?我发誓,就算饿死也再不出去吃饭了!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