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风波

中国儿童资源网

辣椒风波

  “下课!”老师的脚刚刚跨出门槛,同学们就如释重负,有的下位找别人聊天;有的转头和同位说话;还有的直接“飞”出了门外;只有少数同学仍坐在位上看书。
  我正忙着收拾桌上杂乱的报纸,忽听得同桌宋新鹏大叫:“辣死了!辣死了1”我好奇的转头望去,只见他不知吃了什么东西,被辣得面目抽搐,直吐舌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看着他狼狈的样子,不禁笑道:“你吃了什么东西?要不要紧?”他已经被辣得口齿不清:“吃,吃了,吃了辣椒。”说着还在肚子上用力捶了好几下,像是喝了兴奋剂似的,先是在地上打滚,后又在桌子上翻来翻去,衣服弄得脏兮兮的,脸上一副“我已经快不行了”的摸样,是谁看了都准会心生怜惜。我忍不住问:“要不要喝点水?”他仿佛没有力气回答了,一头扑在桌子上,两只手无力地垂向地面。我干脆走到其他同学跟前,一个个的问他们:“你带水杯了吗?”但大多数同学都没有带。当我问到王思凡时,他说:“嗓子难受吃含片也行。”我接过含片,道了声“谢谢”后连忙赶到宋新鹏跟前,只见他翻着白眼,双手扶着桌子,突然一个踉跄,要不是我扶住了他准会跌在地上。“快把这个吃了,还要多谢王思凡。”他接过含片,二话不说,立即塞到嘴里。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用疑问的眼神望向他,意思是;怎么样,有用吗?他立即像小鸡啄米般使劲点着头,意思是;好多了!我替他松了一口气。
  唉,真是想不到,老师不在的时候,宋新鹏竟然这样调皮,这真是一场“辣椒风波”呀!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