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地看待吧,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阳光地看待吧,朋友

  世上的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不完美的地方,都会有遗憾。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学会用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缺憾,以平实的心态去面对不完美,这样,我们或许可以收获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含羞草娇小有趣,但它却弱不禁风;百合花花香袭人,可它却头重脚轻;而牡丹花国色天姿,但它又却没有那沁人心脾的芬芳;月季花色香俱佳,可它又却浑身尖刺……这些美丽的鲜花虽然各有短处,但它们同样用自己的长处带给人们美的享受。而对于我们来说,也应该正确地看待自身和别人的短处,不要因为一点遗憾而失去阳光的自我。要相信,你的这些遗憾会使你像鲜花一样别具一格。
  花如此,人呢?我们身边不是还有许多虽然有遗憾但却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吗?著名的科学家霍金因一种怪病而全身瘫痪,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但它却在病魔面前顽强拼搏,以阳光的心态去拥抱生命中的每一天,为宇宙学做出了重大贡献;法国的一位编辑在车祸中一根血管破裂,全身除了左眼皮以外均不受自身控制,但在这样的灾难面前,他却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与合作伙伴坚持完成了《潜水铜人与蝴蝶》这本书,此书一发表便得到了广大读者的支持,而他也从中获得了巨大成功。
  其实,由于身体残疾带来的遗憾并不是真正的遗憾,真正的遗憾是在遗憾面前畏惧,而被遗憾所压倒。细细回味,生活中,我们的身边,不是也有着许多“美丽的遗憾”吗?奶奶一头白发是遗憾,而这遗憾里却饱含这辛勤的汗水;爷爷一脸皱纹是遗憾,而这遗憾里却包裹这那些历经风霜的岁月;老师那疲倦的双眼是遗憾,可这遗憾里却凝聚了无尽的园丁情;父母那粗糙的双手更是遗憾,可那遗憾中却握紧了我们成长中的点点滴滴。
  阳光地看待遗憾吧,朋友!请你细细地品味遗憾里那深情的回眸,请你驻足于回首中那一幕幕温暖的瞬间,坦开心扉,学会用真诚和阳光去拥抱生命给予我们的每一天,用感恩和勤奋去书写我们人生的美丽画卷,即使那画中有不完美的地方,也一定请你相信,那些不完美更加映衬出生活的本真和幸福。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