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时光

中国儿童资源网

彩色的时光

  画画,是我至今从未割舍的爱好。那一张张白纸,上面绘满了童真的幻想。回忆起五年级的那次素质训练,让我不免笑出声来。里面有戚老师、陈老师,还有同学们的回忆。
  戚老师是个很有趣的老师。一头棕发散落双肩,身上总是搭着一件又宽又大的上衣,衬出那顶鲜红的帽子。一条牛仔短裙,下面一双黑色网格丝袜,两只皮靴有型地挺着。她一讲起美术来,常常会眉飞色舞地摇起手来,绘画是她的梦想,她的追求。戚老师喜欢画画,也善于画。她总是喜欢在我们的画上作点睛之笔。
  那次素质训练的,我的比赛作品是牡丹花,我小心翼翼地画,不料画出的牡丹,总感觉不到大气本色,倒显得小家碧玉。若是画桂花,这还不算差,可我要画的国色天香的花中贵妇,怎能如此小巧。
  正当我对自己的作品愁眉苦脸时,戚老师走了过来。她“嘿嘿”一笑,拿起我的荧光笔在花瓣中间一抹,嘿!这朵“小”牡丹还真活了!像极了盛开的牡丹。
  “看,这不就行啦!”她笑眯眯地看着我,戚老师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戚老师爱围一条长长的围巾,我们爱站在围巾后看戚老师教我们画画。戚老师总会帮我们找到各种稀奇古怪的材料来“创艺术”,KT板,吹塑纸,修正液,乒乓球等。她教我们如何在KT板上创造缤纷,如何用修正液在黑夜勾勒星空,如何运用吹塑纸作出别致的板画、、、、、、
  为了比赛,她让我们努力画,自己在百忙中抽出仅有的午睡时间,推开美术室的门为我们作指导。在训练结束时,依在我们的画板上小小地睡上一觉。
  比赛前夕,戚老师把我们几个同学叫到一起,好好地说了一番话,其中一句是:能拿到奖的话,你们就努力争取;拿不到的话,戚老师也不强求,一定要看清楚命题、、、、、、
  宣布比赛结果那天,我们很兴奋,也有些不舍,因为马上就不搞美术素质训练了,想起一起画画的时光,戚老师,说实话,还挺舍不得离开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