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桥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故乡的桥

  我家乡的西河横卧着一座桥,它沟通了河流两岸的交通。搭上了农民伯伯通往收获的道路。1994年12刚刚把它建成的时候它没有名字,后来人们发现这座桥随着季节的变化,桥上的景色,活力也在变化,所以称为四季桥。这座桥四角都有一棵柳树,像它的保护神一样。
  春季的桥。
  春天沉睡的大地刚刚苏醒,万物复苏。桥两边的柳树也发芽了。柳条的影子倒映在清澈的河水中,小鸟在树上唧唧喳喳的叫着!更显的这座桥充满了活力,更好玩的是鱼儿在水中嬉戏,淘气的小孩在桥上放风筝,他们为桥增添了一份活力。
  农民伯伯通过这座桥道对面播种,脸带着美好的笑容,这座桥更显得欢乐了。
  夏天的桥。
  烈日炎炎。太阳炽烤着大地。桥两边的柳树更茂盛了。农民们,伯伯们,在树底下乘凉,在一阵阵暖风袭来。柳条荡漾在水中。而这座桥没有柳树的遮阳。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仍在默默的服务着人们。这座桥更的坚劲、沧桑。
  有时,许多小孩子在桥地下洗澡,他们在桥底下游泳嬉戏着,多么像一条条小鱼在水中畅游!
  秋天的桥。
  一阵阵秋风吹来,叶子变黄了,桥上的树显的更加苍劲。一道道皱纹爬干。
  桥上阴暗惨淡,没有以前的活泼,可是到了收获粮食的时候,车辆来往不绝。桥边都放着水稻,一进村就能闻到稻香的气味。多么美好得桥啊!
  树叶一片片落下来,有的落在水里,有的落在桥上。一阵风吹来,桥上的叶落在了水里,水里得叶飘走了。他们载着收获的喜悦飘向远方。
  冬天的桥。
  冬天,万物又沉睡了。桥上,也没有任何东西了。几只麻雀在光秃秃的树枝上唧唧喳喳的叫着。为正座桥蒙上一股凄凉的感觉。
  一场大雪过后,万籁俱寂,大地粉状玉砌。在桥上踩上那厚厚的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一阵寒风吹来,雪荡漾在空气中。使我感到有些凉意。桥好像是用雪筑建而成的,一切都是银白色的。
  我爱故乡的桥,我爱这“四季桥”。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