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走私船

中国儿童资源网

星际走私船

  我叫雨恋,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船长。我驾驶的可不是那种在海上航行的轮船,而是在星际间穿梭的太空飞船。
  我常做的事就是在两个星球之间贩运货物。比如:把织女星上漂亮的帽子卖到天狼星,再把天狼星上臭烘烘的粪便运到牛郎星的牧场;如果大熊星和小熊星的居民打起仗来,我还会贩运炮弹和武器给他们。总之,如果有人需要,我什么都敢运。现在你明白了吧,我的飞船就是一条”星际走私船”。
  太阳历2030年,我刚刚运了一船臭虫给火星人,他们居然用那个小虫子来发电。不过这也算不了什么,走的地方多了,你就会知道:广阔的宇宙真是无奇不有。就在我准备返航的时候,忽然看到前方有一个蔚蓝色的星球,她是那么美丽,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导航仪上显示,这是”地球"。我忽然有了个主意:我要去地球上看看,也许那里有什么可以卖的东西。
  飞船进入大气层以后,我从窗口望下去:这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星球,有着浩瀚的海洋、茂密的森林、连绵不断的山脉和欣欣向荣的草原。
  我的飞船带着一堆小陨石,降落在一个人迹罕至的沙漠里。过了一会,当我来到附近的一座城市时,听到电视里正在播报新闻:”今天凌晨时分,城市上空出现了一场罕见巨大的流星雨。”我偷偷地笑了笑,走进了最豪华的商店。商店一共有五层,是一家非常气派的珠宝店。我在柜台前转了一会儿,指着一粒钻石,用地球语问:”请问这个卖多少钱?”售货员高傲地一昂头,不屑地说:”400万。”我大吃一惊:”不过是一块小石头,为什么这么贵?”售货员瞄了我一眼,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一个外星人。哦!我差点忘了,我本来就是一个外星人。她说:”这是世界上最好的南非钻石,足足有10克拉。”我又看了看柜台里其他的黄金和钻石,全都价格不菲。我不由得长大了嘴巴:真没想到,这个星球上的居民,居然喜欢这些亮闪闪的石头和金属,并且把它们当作是珍贵的宝物来出售!我跑到大街上,看到的景象再次让我目瞪口呆!
  很多商店的门口都挂着这样的招牌:”高价收购黄金、钻石”;来来往往的人们身上也都佩戴着各式各样的钻石和黄金首饰;国王的权杖和帽子都镶着硕大的钻石;就连各种比赛的奖牌也是黄金造的;如果想买东西,只要一点点的钻石或者黄金就能换取大量货物。
  这简直太棒了!我差点蹦了起来!你要知道,我的家乡叫金星,那里有着数不清的黄金和钻石。人们用黄金铺路,用黄金修桥,用黄金建房子,我爸爸甚至做了一个黄金垃圾桶,上面镶满了钻石每一个小朋友的玩具框里面都有一大堆的钻石和水晶,可是没有一个人喜欢玩。金星上的黄金和钻石太多了,没有一个人当他们是珍宝。也就是说,在地球上价值连城的钻石和黄金,在金星上一文不值。
  我一边想着,一边走进了一个小公园。路边有一个水龙头没有关,正在哗哗的淌着水,水流在地上已经汇成了一条小溪。一个男人走了过来,他低头看着手机,没注意到水龙头,走了过去。一个女人走了过来,手里提满了东西,看了一眼水管,走了过去。这时,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他跳到小溪里噼啪噼啪地踩着水,非常开心。
  我走过去问他:”请问你们这里的水卖多少钱?”他疑惑地看着我:”你是外星人吗?”我正想点头,他却突然哈哈大笑:”哪有水还要钱的?地球上的水这么多,是怎么都用不完的 。”小男孩把水龙头拧到最大,水像瀑布一样流了出来,他笑得更开心了。”你要一起玩吗?”他问我。”不。”我慌忙摆手。在我的家乡,水是无比珍贵的资源。每一个孩子从一出生开始,就被教育要节约每一滴水,浪费水是最高的犯罪,会被抓进监狱的。即使是这样,水仍然远远不够。在金星上面,水被装在一个一个精致的小瓶子里,像地球上的黄金和钻石一样,摆在柜台里以高昂的价格出售。水是最珍贵的礼物;国王的权杖和帽子上镶着水滴的饰品;银行的保险柜里存放的是水;比赛的奖励只不过是一小瓶水,但却已经足以让选手们欣喜若狂啦。
  也就是说,在金星上价值连城的水,在地球上一文不值。
  我突然意识到:赚钱的机会来了!于是便急忙返回飞船,以最快的速度回到金星,从垃圾回收站拣回了一大堆的黄金,装到飞船上。临走的时候,垃圾站的管理员还对我一个劲的表示感谢,因为我无偿地帮她处理了一堆废品。唉!要是她知道了真相,不知道会不会晕倒。
  我急急忙忙地启航飞往地球。结果没想到,刚刚进入太阳系就遇到了麻烦:一艘星际缉私船拦住了我,他们要打开船舱检查一下是否有走私物品。我心想:糟了!如果确认是走私,不光货会被没收,船也会被扣留。正当我急得满头大汗时,缉私警走了过来,看着我,有些奇怪地问道:”不过是装了一船垃圾黄金,你紧张什么?”我尴尬地笑笑。他挥挥手,示意我已经可以离开了。于是,我又坐上了开往地球的太空飞船。
  原来黄金不算是走私货,看来缉私警也认为,黄金是一文不值的垃圾。我慌忙查了查最新的星际贸易法,原来”水、石油、矿物、武器、炮弹••••••才算走私物,看来回程的时候要小心咯。
  这一次,在地球,我成功的完成了有史以来的最大的一次交易:”我用一船黄金换了整整一个湖的水。把这些水压缩装上飞船后,我小心地躲过了巡逻的缉私警,把它们运回了金星。得知我买来了这么多的水,整个金星沸腾了,国王亲自接见我,授予我国家英雄的荣誉勋章。当然,那个勋章不是用黄金做的,而是小小的一瓶水。市民们还为我建造了一个雕塑,雕像的名字就叫”水英雄”!除此之外,这桩交易,地球人也十分满意。那个珠宝商买下我的满满一船黄金时,兴奋的连脸都变形了。他看着我的眼神明显带着怜悯,我还听见他偷偷地对别人说:”你看!这就是那个用黄金换水的傻瓜!”
  既然皆大欢喜,我决定多跑几趟。后来,我用三船黄金和钻石换了整整一个海洋的水。飞船起飞的时候,我从天空中俯瞰大地:原本蔚蓝色的海洋现在已经了无踪迹, 取而代之的是一地黄澄澄的金子和亮闪闪的钻石,有无数的地球人围在金子旁欢呼雀跃••••••
  过了没多久,其他星球的走私船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也开始从各个星系运送黄金和钻石来换取地球上的水。看到这个景象,我心里突然有些忐忑不安,决定不再做这个生意了,还是继续给火星运臭虫。
  过了一段时间,再次路过地球的时候,我下意识地靠了过去。太阳系里那个曾经美丽无比的蓝色星球已经消失了,现在,它是一个散发着金黄色光芒的星球。
  我在地球周围绕了几个圈之后,还是决定下去看看。
  飞船进入大气层以后,我从窗口往下去,整个地球死气沉沉的:曾经浩瀚的海洋已经干涸,茂密的森林已经枯萎,高山变成了荒丘,草原变成了沙漠,城市被金黄色的光芒包围着,没有一点生气。黄金的街道,黄金的楼房,黄金的路灯,黄金的垃圾桶,黄金的树••••••现在黄金变得唾手可得。所有城市的珠宝店和黄金店都已经关了门,店门口的招牌换成了”高价收购水”。曾经买下我一船黄金的珠宝商已经破产,现在啊,他正拿着一个金碗在街上乞讨••••••
  我又在公园里碰到了上次的那个小男孩。他嘴唇干裂,脸上和头发上满是灰尘,他正在使劲地把水龙头拧到最大,希望能像以前一样流出水。然而黄金做的水管像荒芜的沙漠,什么也没有流出来。小男孩又把嘴贴在水龙头上努力地吸着,几分钟后,他终于放弃了,”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就在眼泪流出来的那一刹那,他慌忙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玻璃瓶,小心翼翼地接住了那颗滚落的泪珠。
  在离开地球之前,我遇到了国王,他请求我帮忙:如果有哪个星球愿意用水去换黄金,他愿意用整个地球的黄金去交换,我点了点头。看来经过这一场劫难,地球人终于懂得了水资源的珍贵。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