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关爱

中国儿童资源网

传递关爱

  一天,我一如既往地去市场买东西,市场里摆满了瓜果蔬菜,到处都是人的脚步声和说话声。就在这热闹的市场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一个穿着满是补丁的瘦削的小男孩出现了。我想他家里一定很穷,要不谁还穿这样破旧的衣服呀!他刚从卖豆腐的老爷爷那儿买了一斤豆腐,正准备回家,突然,他脚一滑,手一松,豆腐便从手中滚落,他也重重地跌倒在地。可当他看到那一斤豆腐在地上,摔得粉碎还沾满了泥时,泪水便从他眼中滚落,他嚎啕大哭起来,我便为他担忧起来:可怜啊!他一定是怕空手回去会被父母打骂,要不怎么会哭得如此伤心呢?他没豆腐,怎么回家交代呢?此时,人们听见了哭声,纷纷围拢过来。一位好心的阿姨用面巾纸为他擦去泪痕,还用温柔的声音对他说:“孩子,别哭了,没事的!”那个卖豆腐的老爷爷也闻声而至,他一看到这场面,顿时明白了一切,他轻轻抚摸着男孩的头,对他说:“孩子别哭了!我再给你称一斤豆腐。”可男孩说:“可是我没钱了……”老爷爷却说:“没关系!就当我送你的!”过了一会儿,老爷爷便将一斤白嫩嫩的豆腐给了这个男孩。男孩愣了一会儿,不住地说:“谢谢,谢谢……”说完,男孩便匆匆地走了。
  过了一会儿,但我买完东西也准备回家时。我看见那个男孩拉着一个妇女的手直往卖豆腐的老爷爷那儿去。那个妇女也许是小男孩的妈妈吧!他拿出钱,要还给老爷爷,可老爷爷却不收。小男孩的妈妈见老爷爷这样,对孩子说:“孩子,你也要像他们那样传递关爱啊!”
  我听了,心想:原来关爱就在我们身边,我也要将这份关爱传递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