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的美丽风景线

中国儿童资源网

马路上的美丽风景线

  什么样的人才是最美的?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而活着,那么这个人的生命是黯淡的,人们只有为同时代人完美,为他们的幸福而生活,才能使自己的生活具有意义。
  在我们滨江出现了最美母亲----吴菊萍,她坚强地用柔弱的双手接住了从10楼丢下来的妞妞;在杭州出现了最美司机----吴斌,他用顽强地毅力,忍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疼痛,靠边停车,挽救了一车乘客的生命。今天我要讲讲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交通警察叔叔。
  天刚蒙蒙亮,当我们睡眼朦胧刚刚起床的时候,交警叔叔就骑着他们的摩托车上路了,他们要赶在人们上班之前到达他们的工作岗位;华灯初上,当我们坐在桌前吃丰盛的晚餐时,他们还在马路上维持交通秩序,这时穿在他们身上的荧光背心是那么地醒目;炎炎夏日,当我们在空调房里吃着棒冰,喝着凉茶的时候,交警叔叔顶着火红的太阳,站在马路当中不折不扣地做着标准指挥动作,汗水湿透了他们的外衣,豆大搬的汗珠落了下来,落在了人们的心中;寒冬腊月,他们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嘴里呼出的暖气瞬间又变成了眉毛上的风霜,但他们依然精神抖擞地站在岗位上指挥来来往往的汽车。
  他们天天坚守在岗位上,不管烈日炎炎,不管寒风凛冽,不管大雨如注,不管狂风大作,他们总是守卫在马路中间为过往行人维持道路畅通。他们忍受着噪音,忍受着灰尘,忍受着汽车尾气,忍受着个别人的无理取闹,即使在这样一个恶劣的环境中,他们也不忘为过路的人们提供便利和帮助,其中有一件事还发生在我身上呢!那天早上,妈妈出门去买菜,我也屁颠屁颠地跟了出去,到了马路边,一看“哇,车这么多!”妈妈说:“在这儿等我。”我爽快地答应了,我等啊等,半个小时过去了,妈妈还没有回来,于是我想过去找妈妈,看着汽车来来往往,我踌躇不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一位皮肤黝黑的交警叔叔走了过来,问我:“小朋友,请问有什么事可以帮你吗?”我结结巴巴地说:“没……没什么。”交警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等到绿灯,拉着我的手过了马路。这时,妈妈也刚好买完菜回来了。我看着交警叔叔湿透的衣服,再看看原来他站的地方也湿了一片,不由得为之一振:这一定是交警叔叔辛勤的汗水。
  交警叔叔,代表着辛勤,代表着奉献,代表着汗水,代表着委屈,但更代表着坚守,你不觉得他们也是最美的人吗?“美”如同蒲公英的种子随风飘撒,处处生根,发芽。让我们与美同行吧,温暖将渐渐充盈生活的每一处空间!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