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梦想冲刺季

中国儿童资源网

新学期梦想冲刺季

  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亮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人生的路;理想是路,带你走向黎明。9月2日,我们观看了以“梦想”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第一堂课:有梦就有动力。“八一”跳伞队最小的成员付丽娟为我们带来她圆梦的故事。听了她的故事,看了他们的训练程度,我心中顿时装了一个大问号——她们每天的训练那么艰苦,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们坚持下去?下一幕,主持人为我揭开了谜底——有梦就有动力。“没有动力,飞机无法飞行;没有梦想,生命也会暗淡无光。”小小的纸飞机也蕴含着无数哲理。
  第二堂课是“有梦就要坚持”。对于梦想,很多人有好几个,可最后能坚持下来的,倒真是寥寥无几。听了廖智老师的故事后,我羞愧的低下了头——她在汶川地震失去双腿,可他仍在坚持仍在舞蹈,而我呢?曾一度放弃自己的梦想,实在不应该啊!廖智老师忘不了翩翩起舞的乐趣,才装上了假肢。当她站起来的那一刻,她的内心也站了起来!虽然这个故事令人心碎,可她的精神值得敬佩!是她告诉我:有梦就要坚持。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梦想的道路需要付出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
  而在第三节课,盲人男孩儿赵南、钢琴家郎朗,为孩子不懈努力的母亲郑亚波,盲人歌手萧煌奇等人带来的成功的故事告诉我们:有梦就能出彩!
  成功是由无数微小的梦想组成的,坚持自己的梦想,就能找到自我、找到人生的意义。开学,为梦想加油!
       河北唐山迁安市首钢矿业子弟学校六年级:王恬恬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