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是梦

中国儿童资源网

梦想不是梦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也许很大,也许有很小,但这些梦想都给我们带了了前进的动力与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可是很多人都觉得这个梦想对于自己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只能在梦中想想罢了。
  我想对大家说,其实梦想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通过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就一定会实现。
  大家肯定会问我了,实现梦想要付出汗水是必须的,但这智慧是什么意思呢?难道是实现梦想有什么捷径吗?
  是的,虽然不算是捷径,但可以说是一种方法,有些人觉得梦想实在遥不可及,刚完成到一半或许还没有就觉得太累,然后放弃,其实你并不需要一直看到终点,也可以先看看通往终点的过程上那些重要的东西,这会让你不再觉得实现梦想是那么的遥远。1984年,东京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中,有一个名不见号的选手名字叫作山本田一,他居然获得了这次马拉松的冠军,大家都觉得十分不可思议,记者问他凭什么获得冠军,他就简简单单的回答道说是凭智慧战胜对手的的,这句话引起了恨多人的讥笑与嘲讽,马拉松只要身体好和有毅力就行,冲刺排在其次,但怎么可能是凭智慧战胜对手呢?
  几年后,在意大利米兰的一场马拉松邀请赛中他又一次夺得了冠军,记者再一次采访他同样的话语,但他还是和以前回答的一样,就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凭智慧战胜对手”但这次引起的不是讥笑,而是更多人的思考。
  后来,山本田一在自传中说道,其实那所谓的智慧就是在每次比赛开始之前他都会骑着自行车把赛道转一圈,记住赛道上那些比较重要的标志如那里有一个银行,那里又有一棵特别的大树,然后比赛时先奋力跑到第一个标志,再想这离第二个标志不远,又力的冲向第二个标志,本来从前跑十几里路就不行了,但这样发现自己好像没有那么费力了,所以就得了冠。
  山本田一既然能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冲向终点,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凭借这种智慧冲向梦想的彼岸呢?把自己浩大的梦想分成许多的重要步骤,然后一步一步的完成,不知不觉,你就已经实现了自己的这个梦想。
  大家都觉得在实现梦想时会受到别人的冷嘲热讽,所以不是因为怕实现梦想的艰难就是怕那些小人的闲言碎语才放弃追寻梦想,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大家都知道一些名人或科学家,但你们都只看见了他们辉煌的一面,却没卡到他们为了梦想付出的心血。成龙小时候在学校受得种种磨难,但他为了追寻梦想并没有半点惧怕,凭借自己的勇气,实现梦想,当上了现在一代功夫巨星;周杰伦最初来到社会只是一个餐馆中洗碗的工人,但他凭借自己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成为了乐坛璀璨的一颗宝石;爱迪生在发明灯泡时用了两千多种材料,很多人都嘲笑他,但他不放弃自己的决心,最终发明了灯泡。还有不少这样的人,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啊!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不要去在乎别人的语言,也不要在乎梦想的艰巨,有梦想就要去追寻!
  是的,有梦想就应该去追寻,不管他是不是悬崖峭壁,不管前方是否又是冷眼与嘲笑,我们都要不懈努力,在那最高的山峰矗立,在那最阔的大海杨帆!梦想不是梦!他是又我们主宰的未来!
                 六年级:刘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