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快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愚人节快乐

  四月一日是西方的愚人节,可我们也得提防着,这不我的妈妈就被八妈给“愚了”。
  上午,八妈给妈妈来电话了,她说她在步行街,中午要到我们家吃饭。妈妈想:八妈自从去年在黄州做生意回去后就没有到我们家来过,一定要多买点东西好好款待她。于是,妈妈中午接我时买了很多菜,还顺便买了一只香气四溢的烤鸭,并告诉我路上不能吃,客人到我家,一定要待人有礼貌。
  一路上,我闻着烤鸭的香气,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可是想着妈妈刚才对我说着话,我还是忍着了我这小馋嘴。“唉,我们是不是被愚了?”妈妈叹息道。我说:“应该不会吧,那可都是小孩子的游戏。”可我又仔细一想:八妈在浠水生意那么好,忙都忙不过来,怎么可能来我们家呢?算了算了,先不管那么多了,回家看看再说。不过说虽这么说,我还是觉得八妈不会来我们家。
  回到家,妈妈去厨房准备饭菜,我坐在沙发上看书,就等那一声门铃。到了十一点四十五分了,门铃还没响,妈妈等不及了,给八妈打电话想让她快点来,可手一直没人接。不一会儿,阿姨回短信了,上面写道:你被愚了,我好开心!我和妈妈看了,哈哈大笑,我笑得趴在了沙发上,妈妈笑得肚子都痛了。那天我独享了烤鸭。
  愚人节真得提防着,不然就像我的妈妈一样,稀里糊涂就中了别人设下的圈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