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也给奶奶一点爱吧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也给奶奶一点爱吧

  11月22日 星期二 阴

  也许是这个阴沉沉的天,使我想起妈妈,想起妈妈有时和这天气一样阴沉沉的脸……

  妈妈,您待我很好,这我知道,但是妈妈,您能听我一句话么?把您的爱也分一点给我的奶奶——你的婆婆,行吗?

  妈妈,我知道您爱我,爱弟弟,也爱爸爸,我知道您爱我们这个家,可为什么就不能给奶奶一点爱呢?

  妈妈,不要怪女儿太不孝顺,我知道您付给我的爱,女儿我是一辈子也偿还不清的,可我不忍心看到奶奶一个人孤单的暗自垂泪。小时候,只要您一和奶奶吵架,我就会流泪,不为别的,就为这个不能和睦共处的家,就为这个给了我温暖也给了我孤独的家。那时候,我不敢劝您也不知怎么劝您。我所能做到的只有祈求这样的日子少些。妈妈,您可知道您幼稚的女儿的心?您可知道您纯朴的女儿的泪?您可知道女儿过的是怎样的童年?

  妈妈,尽管您一再禁止我和奶奶说话,可善良的我还是偷偷地和奶奶一起哭过,虽然我不敢违背您的意愿。妈妈,其实奶奶很好,就和您一样,您爱您的女儿,奶奶也爱她的孙女啊!您爱这个家,奶奶也一样啊,不过是奶奶已为这个家劳累了大半辈子呀!现在老了,再不能操劳了,但妈妈您怎么如此狠心,不许奶奶爱我也不许我爱奶奶呢?作为女儿的我真的不满,妈妈,您能听我一句么?奶奶已到了风烛残年,她需要我们的爱也需要您的理解和爱呀。

  现在,每当放假,我又喜又忧。我也常想家,但我又害怕家,我害怕看见孤苦伶仃又无助的奶奶,也害怕看见您那有时阴沉沉的脸。每当听到别人谈自己和睦幸福的家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流泪,我没有,我从来未曾有过。妈妈您可知道女儿的心,别的什么您不给我可以,但是您一定要给我一个和睦幸福的家!妈妈,也许女儿不能理解您,但您知道我从小就是一个听话的孩子,我不知道要有多大的勇气才敢为可怜的奶奶辩护一次,妈妈,您能理解我的心吗?

  也给奶奶一点爱吧,亲爱的妈妈!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