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是个“男”孩,因为她总是装酷,而且,我觉得她长得的确很帅,这种帅气,是从她的内心表达出来的。
  她学习优异,不偏科,是我们的数学课代表,也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时,也是我的“小老师”。
  我们才当了一个多学期的同桌,但是我们都彼此了解着对方的个性,生活习惯等等。
  我的学习并不是很好,以前,我考试只能考个80多分,现在,在她的帮助下,我的成绩提升到了90分——
  “没改完错题的,不许吃饭。”老师说,我看了看表,已经11点了,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吃饭时间了,怎么办啊!
  这些题也太难了吧!我心想:难道真的不能吃饭了吗?我的肚子咕噜咕噜的叫了起来,我眼角已经含了眼泪,是一种悲伤的,绝望的眼泪。
  这一天,同桌偏偏发烧了,趴在了桌子上,显示出一种难受的表情,我已经发出了一点点哭声,如果同桌没有生病,她就会教我题,可是今天……
  她好像听见了我的哭声,费力用双手支起了身体,说:“我,我来教你……”她的声音有声无息,她好像没有力气了。
  她接过了我的卷子,为我讲解了一道道题,我心里很难受,她都生病了,为什么还要她来教我题呢……
  她只教了我几道题,可我还有一道题不会,她很自责的对我说:“对不起……我无能为力……现在我的大脑,已经想不过来了……”
  我哭出了声……
  “其实……这个题并不难……认真读读……”她说。
  我按照她说的做,过了一会,真的将这个题改完了,我心想:她不是想不过来,而是想让我自己做做这道题,不要总依靠别人……
  过了几天,她的病好了,在吃小饭桌的时候……
  我们今天吃丸子,一共三个。
  我去倒饭的时候,看见陈阳的嘴鼓鼓的,我问他:“你的嘴咋了?”
  他张开了嘴让我看,哦!原来他把三个丸子都塞在了嘴里。
  过了一会,我倒完饭了,回教室对同桌说了刚才发生的事,同桌刚想笑,就好像被惊住似的,过了一会,她说:“无聊。”
  我心想:你这是在装酷吧!
  她是谁呢?她就是赵心怡。
    山东济南天桥区无影山小学六年级:马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