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穷人》续写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

  渔夫提着马灯,照亮了硬邦邦的床。七个孩子在灯光的照亮下,显得特别可爱。

  此时,渔夫沉默了一会儿……

  “昨日的鱼骨头还在吗?”

  “哦……还在。怎么了吗?”

  “没什么”

  渔夫走进了既潮湿又窄小的厨房,端起了用较大的树叶盛起的鱼骨头,慢慢地送进嘴里,慢慢的嚼着。

  窗外狂风怒号,雷电交加。海上如同烧开的水,不停地沸腾。岸上的沙石已经完全被侵蚀了。

  魁梧黧黑的渔夫拿着一张破烂不堪的渔网冲了出去。

  “轰隆隆——轰隆隆——”凶猛的雷声吵醒了孩子们。

  “妈妈,我饿了——这是哪里?妈妈呢?你……你是谁?”

  “哦,这是我家,我是你妈妈的邻居。你妈妈……你妈妈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她把你们托付给我。”

  桑娜走进了厨房,她发现自己的丈夫不见了,树叶上的鱼骨头也消失了,于是冲了出去。他又发现那张破烂不堪的渔网也不见了。此刻,她焦急不安地想:“天气这么恶劣,他还出去打渔,他会……会……”桑娜再也不敢想了。连忙拿起唯一的一块黑面包,用手撕成几小块,用树叶盛着,拿去给孩子们吃。

  “阿姨,我还饿。”

  “不,不能再给他们吃了,我可以不吃,可是……可是他怎么办?唉,这些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吃饱怎么能行?万一……万一他病倒了怎么办?唉,病倒就病倒吧!我来照顾她!”桑娜沉思着。

  桑娜把渔夫和她自己的那份面包,分给了孩子们。

  “吱嘎——”一声,门突然开了,桑娜连忙走上去,一眼就看到自己的丈夫。他手中抓着一条小鱼,两眼无神,弓着腰,双手不停地颤抖,浑身冰冷冰冷的。

  “感谢……”渔夫不禁打了个喷嚏,“上帝,让我打到了鱼。”

  渔夫把鱼递给了桑娜,然后连忙走到火炉边。

  “暖和点了吗?”

  “好一点了。”

  桑娜连忙把鱼带进厨房。煮熟之后,用较大的叶片盛着,端给渔夫吃。

  “快吃吧!”

  “我……我不饿,让孩子们吃吧!”

  “咕——咕——”渔夫的肚子饿得响了起来

  “你还说不饿,快吃吧!孩子们已经吃饱。”

  渔夫把所有的鱼骨头都挑了出来,慢慢地送进嘴里。

  “好了,我吃饱了,孩子们快来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