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我当主编

中国儿童资源网

嘿嘿,我当主编

  我好不容易从五、六年级的习作中挑出几篇自认为很不错的文章,准备编进我的“处女书”时,妈妈过来了。她一来,就开始在文中挑刺,一会儿说这边记叙不到位,一会儿说那边的体会是乱说一气……把我的文章贬得“一无是处”。我当时委屈极 了,可又不敢流眼泪一一因为只要我一哭,妈妈立刻就会给我灌输一通理论知识。当时的心情,真的像打翻醋瓶一一酸透了!

  苦“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为了这本作文选,我常常工作到废寝忘食,甚至连做作业时也构思著作文选的内容——插图该放在哪个部分?封面如何设计才好看......为此,我的作业完成速度和作文选的完成部分成了反比例。晚上,我坐在写字台前,望着因编作文选而进展缓慢的暑假作业,只好仰天慨叹:“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业长征何时了?”

  辣:“革命”尚未成功

  经过三天的艰苦奋斗,我终于在电脑里存入了作文选的初稿。我连忙把爸备妈妈叫过来,得意地让他们欣赏我的“巨作”。可万万没料到的是,爸爸一眼就找出了我作文选中存在的好几个错字。顿时,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爸爸妈妈走后,我像做贼似的“偷偷摸摸”地把作文选校对了几遍,确信万事OK之后方才关掉浏览器——溜了。

  甜:女主编笑了

  又过了数日后,一本精美的《学海扬帆》终于诞生了。触摸着纸上的余温,感受着油墨的清香,我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