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中的精英——橘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水果中的精英——橘子

  快成熟的橘子穿着一件黄绿黄绿的迷彩服,长得胖乎乎,圆溜溜的,非常可爱。

  橘子不但长得非常可爱,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呢!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具有消除疲劳作用。

  橘子还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它的水果难以比拟的。

  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叫做“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橘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其它的功效。

  橘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补助疗效。此外,由于橘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所以可以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有较好的预防作用。而橘子肉由于含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医学家也认为,橘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不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状,能帮助消化,除痰渴,理气散结。

  朋友,请多吃橘子吧,它能让你吃出美丽,吃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