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息梦的天堂_1000字

中国儿童资源网

栖息梦的天堂_1000字

  梦的天堂

  月夜星空,繁星点点,孤蒲英飞华丽而至,这枚孤独的蒲公英被一个孤独的孩子吹飞……那个孤独的孩子双手紧扣,脚屈膝而坐,首仰目空。他幻想,自己与蒲公英飘去那遥远的地方,去征服——新的篇章!

  他是一个栖息在梦的天堂的孩子。在那个世界里,书漫儒林,诗卷成天,知识就是粮食,笔墨就是蜜饮。他贪婪地吸吮着,汲取每一根、每一丝甜美的营养。然而,在这甜蜜的背后,他付出了很多、很多……

  初梦的回忆

  随着月夜的挥发,我们到了他梦想的起点。这是一座山,是他怀念的故土。童年的记忆在他身边飞扬,他想起了他妈妈,那个为他买书的人,他读完的第一本书就是出自他手。

  那时,那个孩子在看电视剧《聊斋》,首先字幕出现:本剧按《聊斋志异》改编。这条让他产生疑问:《聊斋志异》是本什么书呢?

  伴着疑问,他跟他的妈妈踏上买书之路,到书店以后,那孩子因为得到那个夜晚他吹飞的蒲公英帮助,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了《聊斋志异》这本书。

  在一个矮小而又朴实小屋里,微弱的灯光充实着这个狭小的空间。那个男孩正在里面津津有味地读着,他认真的与书里的每个字交朋友,与它们心与心交流。在这书的世界里,他见到神魔鬼怪与众多凄惨的故事,那些故事在他脑海里自由的飞翔。看完这本书后,他嘴角上扬,眼角下垂,露出了两个圆溜溜的小酒窝,这是笑的表现,原本多哭少笑的他,在今天认识书之后就经常开始笑了,直到他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他出现了低迷。

  梦魇的到来

  那是他库存的书已近百,但是玩却取代了书,来充实他的课余生活,书就不管不顾了:有时书被弄湿了,也不拿去晒;有时书不看,被妈妈骂了也不听;甚至有时会把书撕来玩。因此,在这件事上,他常常与妈妈产生很多分歧。

  后来,小男孩的妈妈手断了,三处骨折。事情发生的很突然,一个电话打来,就说断就断了,小男孩不是很吃惊,只是淡然一笑,嘴角上扬,他以为妈妈病了就没人管他了但在这次的家长会上,他,改变了看法。

  这一次的家长会上,小男孩的妈妈在医院写了一篇演讲稿,当老师读起她给男孩的留言的时候,男孩哭了,因为那老师用沙哑的声音读着:“我,对不起他(男孩),没能来参加这次家长会,真的很抱歉。”

  我,也哭了,因为我时刻记得,那个男孩——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