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比楼高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比楼高

  我家住在五楼,来来回回上下楼成了我们全家每天必做的功课。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常常不在家,妈妈总是背着大挎包,抱着年幼的我,手里还拎着些东西,艰难地一步一步爬上五楼。到了我们的小窝时,妈妈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到了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常常一手拿着沉甸甸的东西,一手拉着我,缓慢地上楼,到家时我们总是长叹一口气,好像完成了一项巨大的工程。

  现在,我上小学了。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了很多日常用品,回来的时候我兴高采烈地跑在前面。上楼梯时,我发现妈妈走路的样子很奇怪,一摇一晃,像只笨重的企鹅。我想,一定是东西太重拿不动了。我赶紧跑到妈妈跟前,从妈妈手里接过一部分东西。我怕妈妈担心我累着了,就故意装作很轻松的样子,轻快地跑在前面。妈妈怕我摔跤,紧追在后面。我们就这样你追我赶地跑到了五楼。到了家,我们俩就一下子坐到沙发上,异口同声地说:“唉,累死了!”但是,我和妈妈都很开心。妈妈紧紧抱着我说:“有儿子就是不一样!”

  从那以后,每次回家时,我都主动帮妈妈拿东西,妈妈也会开心地分给我一部分。虽然我家住的楼层那么高,但我们不害怕,因为我们的爱比楼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