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700字 中秋之夜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作文700字 中秋之夜

  早晨,中秋节就如神秘女神一般再次揭开了面纱。

  我早早地起了床,和妈妈一同来到菜市场,我们的任务就是买肉。来到卖肉的摊边,妈妈正和身材魁梧的摊主讲价,摊主大声的说:“大姐,哪都是这个价,我给你来刀好肉,包你看着舒服,吃着有味”说着他用明晃晃的大砍刀在一块猪肉上一拍:“就这好,瘦肉多。”妈妈同意了,只见他手起刀落一块肥瘦相间的猪肉就与“母体”分离了,一过称真准!刚好3斤,这可叫我佩服的五体投地,这“一刀准”简直可以去舞台上露一手了!这时,摊主伸出油腻的手,接过钱朝钱袋里一丢,又拿起砍刀,大声吆喝着下一个生意。

  吃完中饭,我焦急地等待着月亮女神的到来,一次又一次地仰望天空始终不见黑夜的身影。终于,他们来啦!我捧起月饼飞快地向阳台奔去!

  青黑色的夜空中,有一团乳白色的光晕,一大片一大片的云朵缓缓移动,仿佛将有一番奇丽的景象从这神秘的星空中呈现出来。一会儿那团光渐渐形成一个圆圆的轮廓,我抬头仰望,金黄色,爽朗的,浑圆的月亮升起来了。青黑色的天空中的月亮,大如金盘,光华灿烂,像娃娃的脸稚气十足!那轻柔的金球卷着缕缕云丝轻轻撩。月亮越升越高,已经升上楼顶。它俯视大地,地上的一切仿佛都撒上了一层银粉。我眯起双眼,确确实实看到月亮中模模糊糊的景物。是树?是云雾?还是我的身影?真是想到什么就是什么。当飘来几朵淘气的淡云轻轻遮住了月亮,地上也变得阴暗起来。只见月亮在云层中穿行闪光,它挤啊挤!使劲想钻出来,这时从天边吹来了一阵清风,那淘气的淡云也悄悄散去。月亮又重新露出它清秀的脸庞,只见她顿时容光焕发,似乎比刚刚亮了许多,这大概是一会儿见不到它的缘故吧!我觉得那穿行于云层的月亮似乎更蓬勃,更富有诗意!

  你一眼万年,是否曾经感到过寂寞?啊,月亮,很久很久以后人们将会是你的常客。月亮,请你告诉我,广寒宫的桂花树的倩影;告诉我,你遮住太阳时的奇观;告诉我,你未来的行程;告诉我,在今夜你是否看见了小小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