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的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理想的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

  理想是人生的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我有许多理想。我第一个理想就是当一位发明家。在小时候,我经常从书上读到像爱迪生这样的发明家,我十分敬佩发明家们的智慧与想象力,我也想像发明家们一样,为中国的发展发明更多有用的东西,为中国的富强尽自己的一份力。但是,后来我才知道,当一个发明家是非常不容易的,要十分刻苦的学习,还要有十足的想象力。于是,我第一个梦想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我的第二个理想,是在上小学后萌生的。上小学后,我就十分热爱美术,所以我十分渴望成为一个画家。于是,爸爸妈妈也给我报了美术的兴趣班。我美术方面的技能也在不断提高,在学校也有获奖,展出在校园墙报上,我为此感到自豪。但是随着年级的增高,学习负担和压力也随即增大,我能画画以及学习美术的时间越来越少。因此,这个理想也就随之泡空了。

  如今,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我在各个方面也拥有了我自己的见解。现在,我的理想就是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论我以后是画家,是发明家还是其他职业,在我眼里,只要对祖国有贡献,坚守自己的岗位,对自己的工作尽心尽力,那就实现了我的理想。有句名言说过:不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就像这句名言所说的一样,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不能只说不做,我要从杜绝小的错误做起,同时也要把小事做好,这样才能为我的理想定下良好的基础。

  有位名人曾经说过,理想就是我们的太阳,理想的太阳能指引我们走向光明的道路。让我们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吧。我相信,终有一日,经过我的努力,我的理想终究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