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一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往事一桩


    王澜润是我的好朋友,每每回忆起我是怎么跟她交朋友的情景我都历历在目。虽然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不过我仍然记得十分清楚。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长沙准备举行一场国际著名的中国钢琴家朗郎的个人演奏会,恰好我爸爸的一位同学在长沙琴房工作,说能帮忙拿到票,我知道后十分高兴,同班的王澜润知道后也想去,我便相邀而行。终天盼到了那一天,我和王澜润手拉手兴奋地走进音乐厅,此时大厅早已人山人海,灯光闪烁,我们俩被那雄伟的气势所陶醉。只见舞台上放着一架硕大的三角钢琴,演奏会开始了,朗郎从容地上台了,他双手拔动着琴弦,优美的弦律顿时迷住了我们俩。他的琴声一会儿犹如小河流水,一会儿犹如狂风暴雨,一会儿犹如艳阳高照......共同的爱好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友谊,我们都暗暗地下定决心好好练琴。
    至到现在我们还在继续练琴。每当想起那动人的一幕,都给我们无数的力量。王澜润,我的好伙伴让琴声伴随着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