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蚊忙”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对“蚊忙”


    爷爷、奶奶很节约,一般不点蚊香,我们给他们买的蚊香几乎没用过,十有八九还没打开过。所以他们家是“蚊子成堆,蚊声成海”了。
    今天十分特别,因为我们一家要在他们家休息一晚。于是他们忙碌了起来。爷爷小心地把蚊香打开,生怕把这蚊香给摔了,然后又一点一点地把蚊香扒开来,左手拿起打火机,“啪”的一声蚊香点着了,接着又在别的房间里也用上。可是这里的蚊子太多了,蚊香的效果也不太有了。“老头子,快去买什么‘雷达’,电视上说很有用。”奶奶在房间里叫着。爷爷也顾不着穿鞋,直奔超市。
    不一会儿,爷爷回来了,手里拿着一瓶“雷达”说:“我回来了。”奶奶也出来了,只见奶奶手上,脚上,一处一个大包,爷爷问:“你这是……”“没什么!”奶奶像一个久经“蚊”场的战士。“和蚊子打仗,不小心被蚊子偷偷地攻击了一下。”我大笑说。不一会儿我又说:“快用花露水。”“不用了,我老被叮的。”奶奶说。这时,爷爷发言了:“孙子的命令一定要听。”奶奶不得不洒上花露水。
    奶奶手拿“雷达”走进了房间。一只蚊子大大方方地飞了过来,好像奶奶不存在的的样子。奶奶严阵以待,用手指一按“雷达”,只听“嘶”的一声,蚊子在空中挣扎了一下,就落了下来,可这时一大群蚊子飞了过来,爷爷也来帮忙。可是爷爷对这味儿过敏,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这时奶奶说:“有口罩。”爷爷用上口罩感觉好多了。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赢了。
    在与蚊子斗争时,爷爷奶奶真忙,是一对“蚊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