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烟花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看烟花


    正月十五我和妈妈、奶奶、爷爷去二炮部队看烟花。当我们来到二炮俱乐部时,这里已经人山人海,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个位置,就在那坐了下来,可是等啊等啊,烟花一直没有开始,我就和妈妈在没人的地方放起我们买的炮仗来,正当我和妈妈放的起劲时,听到奶奶忽然大喊“烟花开始了!”紧接着就听到“砰”的一声,一个大烟花在空中开放了,一个接一个,好看极了。
    放开的烟花有的像柳枝、有的像仙女的头发,有的像开放的菊花、有的像弯弯的月亮。还有两个更好看的,一个是金色的瀑布,它开始像安静的小河,流着流着慢慢的变成了湍流不息的大瀑布,像庐山瀑布一样美丽,使我想起了唐朝诗人李白的一首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另一个是银色的喷泉,哇,好漂亮啊!喷泉一会升高一点,一会儿升高一点,而且还有好听的音乐,你看,他正伴着起伏不定的节奏,跳起了欢快的舞曲,太美妙了!
    最后一个是满天星,烟花在空中开放后,天上出现了一道银河,美丽极了,看,那一闪闪的好像是星星在眨着眼睛,它为我们照亮了回家的路。看着那美丽的烟花,我真是不想回家,可是烟花已经放完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不过,我想我今晚一定可以做一个非常非常有意思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