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水果---芒果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最喜欢的水果---芒果


    我最喜欢的水果??芒果  
     芒果是著名的热带水果。果实外观美,肉质细嫩、香甜,有特殊风味,营 养价值高。  
     芒果是漆树科芒果属,享有“热带果王”的美称。芒果树是常绿乔木,一根根枝条上长着嫩绿的叶子。树高10??20米,主根粗大,树冠圆头形,每一棵芒果树像一把巨大的遮阳伞。初春时,芒果便开花了,芒果的花很小,花是淡黄色的,一簇簇的,发出淡淡的清香。  
     芒果的种类很多,所以也是大小不一,大的像手掌那么大,小的像鸡蛋那么小,芒果是肾形的,像一个挂钩。它的表面平滑,没有熟透的芒果摸下去是硬的,熟透了就有点儿软了。  
     芒果的颜色先是绿色的,随后是半绿半黄,当它熟透时果皮是柠檬黄色,形美艳,给人一种温馨亲切之感,充满诗情画意。  
     芒果可香了,放在桌子上远远都能闻到那芳香的香味,我剥开皮,便看见那黄澄澄的果肉,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果肉软软的,汁水渗满嘴巴的每个角落,可香甜了。它的里面还有一粒坚硬的核。没熟透的芒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点盐吃,脆脆的也很好吃,吃了芒果可以止渴生津,祛痰止咳,健胃止呕。但又不能吃太多,会造成皮肤过敏。芒果也可以做芒果罐、果汁、果酱、蜜饯、凉果、果冻等等。  
     我最喜欢那香味扑鼻,甜津津的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