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大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爱的大象


    一天,森林里的两只小松鼠掉进了小河里。它们直喊救命。
    小猴子第一个赶到,安慰它们别害怕,小兔子也赶来帮小猴想办法,小花猫赶来帮助他俩用安慰的方法让两只小松鼠别着急,小胖猪也赶来了,它们四个一起想办法,也没有想出最好的办法,眼看小松就鼠要不行了,它们却只能干着急。
    这时,大象闻讯赶到了,看到了这些,说:“现在我们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救小松鼠了!”大象又说:“我有一个好办法,那就是拿一根竹竿,把它放进水里,好让小松鼠抓着竹竿上来!”听完了以后,小猴子、小兔子、小花猫和小胖猪都直叫好。  
    于是,它们找来竹竿,把它放进水里,然后让小松鼠自己抓住竹竿,它们五个一起拉,终于把小松救了上来。
    小松鼠得救了,它俩一起谢谢它们五个。大象最开心,因为它用自己的智慧救了两只小松鼠。在阳光下,大象仿佛更加可爱了。从此,小猴子、小兔子、小花猫、小胖猪和小松鼠,以及森林里所有的小动物见到大象以后,都叫它“可爱的大象。”
    指导教师:李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