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大自然的力量

    大自然的力量
    今天是我来到台湾的第二天,我们乘着汽车来到了台北的野柳,欣赏台湾太平洋的热带自然风光和海岸上耸立着各种奇形怪状的礁石。  
    阳光烘烤着大地,浩瀚的太平洋是那样的碧蓝,海水无边无际,一层又一层的海浪卷向礁石,泛起了许许多多的浪花。听导游说这些浪叫作“疯狗浪”,我连忙到前面的望远镜望去,哇!真的象是疯狗一样的海浪向岸边打去,只看见我们团的叔叔阿姨们还在岸边尽情的拍照,可一旁的导游叔叔却紧张的不得了,因为当“疯狗浪”发威的时候会把岸边的人都卷走的。  
     忽然,我发现自己的脚下有个大大的脚印,我想:“是谁留下那么大的脚印呀?”导游叔叔告诉我:“这是大自然的脚印呀!是因为海浪长年累月冲向礁石,使得海边的石头有了自然的痕迹。”有象梅花的、象蜡烛的、还有象海龟的、象蘑菇的等等,据说每块石头都有一段传说。咦?那边怎么有一只大鞋子,原来是仙女留下的:“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小仙女,偷偷下凡游玩,玉皇大帝知道后非常生气,命令天兵天将将她抓回去,小仙女在慌忙逃跑中掉了一只鞋子在海石上,终于那只鞋子也变成了石头。”但这只是个美丽的传说,其实那只鞋是大自然的杰作。  
     在野柳风景区的奇石中,“女皇头”是最为著名。远处有一个象女皇头一样的石头屹立在海边,再走近一看,哇!高高的鼻子、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细长的脖子、还有那高耸的发髻,神态端庄,宁静安详。我们大家都忍不住惊叹,导游说:“再过五、六年,被海水不断的冲击和游客的触摸,这美丽的“女皇头”就可能不存在了。”真可惜啊!      
    看!这些都是大自然的力量,那无比强大而神奇的力量。
    广州天河区华康小学
    三年一班 黎爱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