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花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怜的小花猫


    前几天,我在小区的草丛里发现了一只奄奄一息的小花猫。我恳求妈妈把它带回家,妈妈终于答应了。小花猫的是黄白相间的,眼睛象个小珠子,可爱极了。
    妈妈和我把它带到宠物医院,医生说:“它是流浪猫,只有两个月大,现在严重脱水,活不了几天了。”这下子,我更想救小猫了,因为它要死了,就让它过好最后的几天吧。于是,我们买了猫食带着小猫回家了。
    回到家里,我们用注射器给它喂了猫食和牛奶,它有一点精神了。它还摇了摇胡子,发出了喵喵的叫声。
    可是,不久它还是死掉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把它埋在了景色秀丽,空气清新的环城公园。这只小猫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我感到十分惋惜。
    那天晚上,我哭了一夜,因为我没有救活它,我对妈妈说:我们要是早发现它几天就好了。妈妈安慰我说:“流浪小猫最后还是快乐的,因为它不仅尝到了牛奶和猫粮的味道,而且它还知道有个小朋友在关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