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雪后


    雪后
     一场大雪过后,校园里一片白色,清晨当我步入校园的时候,漫天的白雾使远处的教学楼看起来隐隐约约像一座古典的城堡似的,而同学们一步一步坚难地迈着步子向它进发。这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在茫茫雪地中费力地挥动着铲子,一会,脚下一滑躺在了雪中。
     我走近了些,才发觉这是我们班的班长,只见他两手紧握着铲子,费力地爬了起来。他变成了一个雪人似的,全身都是块状的雪,像岩石掉落般掉了下来。
     我看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我们班扫操场,而不巧又下了场大雪,可怎么就他一人在这里呢?
    我走进教室,一阵暖风吹在我身上,可是我的心却冷极了。因为教室里三十几个同学都在座位上又说又笑,没有一个人想到要扫雪,更没人想到班长一个人在雪地中“孤军奋战”。我看着一个同学站在桌前大声说着他早上看到一个人扫雪却摔了一跤并哈哈大笑,我恨不得把他拖出去让他看看班长的辛苦。
    可我还是明智的。我走到座位上,把书包放下就往外走,这时,同学们注意到我那奇怪的表情,都问:“怎么啦?有什么不对的吗?”我冷冷地说:“今天扫雪,班长一大早已经去了……”同学们的笑容都消失了,马上都离开座位穿上衣服走了出来。我看到刚才那个哈哈大笑的同学脸红红的,低着头像打了败仗似的走了出去。
     来到屋外,刺骨的寒风吹透了我们的身体,但我们都有愧疚的心,我们都坚持着帮助班长清理积雪。
    同学们把刚才说话时的力气都用在了扫雪上,把屋内的暖风带了出来,所有人都在忙碌地把雪堆起,装筒又推走,班长看着同学们热火朝天地清理着积雪,脸上多了一份微笑。
     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雪很快便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我们看着整洁的地面都笑了,当老师夸我们干得很好时,班长和我们的脸上充满了喜悦。
     团结的力量是强大的,它可以轻易地消灭积雪,但更可以温暖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