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剑英--河南的骄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李剑英--河南的骄傲

  他,是兰州空军某部河南籍飞行员;他,在2006年11月14日驾驶“歼七”歼击机训练。他是谁?他就是舍已为人的李剑英。
  李剑英是位优秀的飞行员。2006年11月14日,兰州空军某团驻地天气少,能见度大于10公里,是个飞行的好日子。这时,英俊的李剑英走出指挥台,自信地走上了飞机,他准备执行空中巡逻游猎任务。飞机在空中盘旋,一切就是这么美好。可是就在李剑英准备驾驶飞机降落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当飞行的高度下降到194米,距离机场2900米时,飞机的前方忽然出现了鸽群,大概有1秒时,发动机被飞来的鸽群撞上了,飞行突然空中停车。在最后的时候李剑英只有三句话,12时4分9秒,639李剑英代号:“我撞鸟了,我要调整路伞。”4分12秒:“如果迫降行的话,我把起落架收起来,迫降”!三句话是在9秒这短短的时间内说的。4分25秒,他开着飞机飞过村庄后迫降,结果撞在水渠护坡上解体爆炸。这就是李剑英烈士最后和台的三次通话,即便是在最后一次通话,他的声音依旧的沉稳,未听出任何慌乱。李剑英为什么要放弃三次的机会不逃生呢?原来他看到自己的下面是村庄,他不想伤害群众,于是他选择了迫降。李剑英舍已救人的精神使人敬佩。
  李剑英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壮烈牺牲,他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撼天动地的壮歌,我们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