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礼仪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们身边的礼仪故事

  文明礼仪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虽然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简单的手势,一个体贴的眼神,都显得那样的微不足道,可是却意义深远。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文明的行为。像这种讲文明,有礼貌的小故事在我们身边时常遇到。

  有一次我坐公交车时,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老奶奶看上去六七十岁的样子,身边还领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儿,老奶奶上车时,公交车上已经非常拥挤,没有空位了,老奶奶只好领着小女孩在人群中站着。突然,一个银铃般的声音说道:“老奶奶您坐这吧!”我寻着声音望去,看到了一个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小姑娘站了起来。老奶奶感激的朝那个小姑娘点头说道:“谢谢你,小姑娘!”车上所有的人都向那个小姑娘投去赞许的目光。可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心里不停的批评自己:你为什么就不能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呢?我真为自己刚才的行为而感到羞愧万分。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从人人做起,从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开遍每个人的心间,开遍世界每个角落。

  驻马店实验小学三年级:杜羿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