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

  今天我在外婆家的门口吃馒头,不小心把一块馒头掉到地上去了。一只蚂蚁看见了馒头,它闻了闻,就慌慌张张的跑到洞穴里去了。我以为它看见我很害怕,逃走了。
  
  但是没想到它带着一大群蚂蚁来吃,我一下子看呆了,它们挺会合作。几只蚂蚁趴到馒头的顶端,几只蚂蚁在下面站着。上面的蚂蚁啃一点点扔下去,下面的蚂蚁接着回到洞里,又来。上面的蚂蚁就一直啃。
  
  过了一会儿蚂蚁洞白乎乎的,像雪花一样。我一下子想出了一个坏主意,我去倒了两杯滚烫的水。我倒了一点到蚂蚁洞里,那些蚂蚁都从洞里跑了出来,有的蚂蚁嘴里还有卵,我去找了根棍子,一个一个的把蚂蚁嘴里的卵弄下来,它知道我要卵,把卵放下就跑,我觉得它们太没有母爱了。
  
  突然,我拿棍子去弄一只咬着卵的蚂蚁,可是怎么弄也弄不下来,我就用热水倒在它身上,可能它要死了,咬紧卵一下躺在地上,我拿棍子弄了弄它,它一动不动。
  
  我被这位蚂蚁妈妈感动了,我觉得这母爱是什么也换不回来的。我把它埋了去,为它骄傲,光荣,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