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悟生命

  生命,一个十分深奥的话题,它到底在哪儿呢?
  
  春天,含苞欲放的蕾芽
  早晨,我在花园中玩耍,忽然看见茶树上长出了一个花苞。那个花苞被四片洁白的萼片包裹着,好似穿了一件雪白的纱裙。在花苞尖上,一点儿红色探出头来,好象在张望什么。是外面小草从地里冒出来的声音?是枝头小鸟的歌声?还是小朋友欢乐的笑声呢?虽然现在它还没有绽放,但等到小一个早晨,它也许就会迎着太阳绽放自己的笑脸呢!
  我们在开始时也许并不引人注目,正如那个花苞。但如果你努力,那你一定会开成一朵很美很美的花。
  夏天,争相开放的花朵
  夏天的花园是真正的花园,到处都是美丽的花儿。有杜鹃花、茶花、石榴花……她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好象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里面黄色的花蕊……
  这么多花儿,都在极短的、只有几天的时间里向大家展示她们的美丽,而人们却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来展现自我。我们为何不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光彩有力些呢?
  秋天,纷纷落地的树叶
  秋天,没有春天的新叶,也没有夏日的繁花,但是,枝头的绿叶和地上的落叶也很美丽。倘若你赤脚在落叶铺成的地毯上,一定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像投入了自然的怀抱。
  叶子在落下后可以为树木做肥料。我们也可以在老了后多做公益活动,倡导节约、环保,也为大家做了贡献啊!
  冬天,白雪覆盖的草丛
  下雪了,树木花草都盖上了冬天送给它们的白被子。别以为现在树、枝、草都已经干枯,但它们明年春天又会发芽、开花哟!正像诗人白居易所写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们遇到了困难,就像树木花草被雪覆盖,只要不灰心,只要努力,那层“雪”总有一天会化掉!
  生命,它很脆弱,也很坚强;它很美好,也很艰辛……生命是让我们琢磨不透的。但我们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让我们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