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恩泽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党的恩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举国上下欢庆党的生日。我可爱的家乡,在党的领导下,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就从我四五岁说起吧!那时候新建路也就是现在的南大街,路中间还有小柏树,导致街道非常狭窄,没有清洁工打扫,风景花坛变成了垃圾场,刮风下雨天垃圾满天飞;小商贩们在街道上随意摆摊;街道上没有红绿灯,车辆行人随意行走。现在可不一样了,街道越来越宽了,清洁工每天要把街道打扫三四次,还有洒水车为街道“美容”。飞扬的尘土和垃圾已经难觅踪影!县城高楼林立,陇县十五层的第一高楼拔地而起,成为我县跨时代的标志。晚上的夜景在路灯和霓虹灯的照耀下,美丽极了。县城中心修建了西门广场,那里坏境优美,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中心。上了年纪的人们在这里晨练、老人在这里唱戏,打太极拳和各种体育运动,小朋友们你追我赶,玩滑板车,这里不仅成了孩子们玩耍的乐园,也成了商家展示商品的最佳场所,各商品的科技前沿产品,商家都在这里竞相宣传,一些新科技新知识及各种大会也在这里宣传召开,今年我们全校小朋友科技制作的作品,就在西门口展示的。说白了,西门广场就是我们县的天安门。县城东门口修建了泰和广场,那里有喷泉和凉亭呢! 到了晚上音乐喷泉响起,跳动的水柱随着音乐节奏的高低,就像一位舞蹈家一样在跳舞。在音乐喷泉节奏声中,老奶奶在也在那里翩翩起舞。由于这里高空中没有电线,可是我们放风筝的好地方。
  走进农村,到处是又宽有长得水泥路,道路上随处可见一辆辆的摩托车和汽车。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视机、洗衣机、太阳能,人人都有手机,就连我上高中的哥哥也有了手机,方便与家里联系。听爸爸说,现在农村好多人家里都有了电脑,在在网上可以查信息,而且甚至在网上发布农产品信息,招揽客商在他们那儿进货,有的村子还在网上卖油桃、卖苹果了!有的村子已经有了数码照相和复印。有的人还在网上购物,快递公司几乎天天向农村运送的包裹呢。 来到我们西大街小学,变化可大了。土操场变成了塑胶操场,上体育课同学们再也不怕摔倒了。去年冬天,学校给我们教室安装了空调、多媒体,我们也能像大城市的小朋友一样舒适、快乐的学习。电信部门还为我们开办了校讯通,家长对我们的行动几乎了如指掌,同时,学校增加了校警,对于骚扰学校治安环境的人员可以有效地打击和阻止。学校教学质量一年比一年好,听老师说,这几年还有考上西安高新一中的呢!这不是学校的变化吗? 总之,学校变化可多了,每年你到我们学校去参观一次,你就会发现年年有不同,真是一年一个样。
  家乡的变化可多了,说也说不完,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党的政策好。欢迎你来我们美丽的家乡做客,感受我们陇县人的热情与好客。
  我爱家乡!更爱伟大的党!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