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羊洗澡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给羊洗澡

  白白的小羊快变成灰的了,而且身上还发现了虱子,我便建议给小羊洗洗澡。一家人当然都同意。爷爷先倒了一盆加洗衣粉的温水,再把羊赶到盆里。小羊害怕极了。它站在澡盆里,惊恐地睁大了双眼。
  姑姑和我把小羊身上打湿,可小羊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想往外跑,把水弄了一地。它毕竟没有爷爷的力气大,没过多久,就变得老实多了,看来它已经感觉到了洗澡非常舒服?
  给小羊洗完毛,我们接着给它捉起虱子来。我拨开羊毛寻找虱子的踪影,很快,我发现了一个大虱子,我轻轻把手伸过去,用指甲猛地一掐,把大虱子掐死了??我们大家手忙脚乱,因为虱子太多了!可偏偏这个时候,小羊的两腿使劲地向后蹬,爷爷一个人都拉不住了,小叔见状忙帮着往前推,这时,羊尾巴一翘,一颗颗黑豆子似的羊粪滚落出来,掉在小叔脚上,把我们大家逗得大笑起来。我呀,笑得肚子都疼了。
  “算啦,别让羊着凉了,它拉起肚子来可就麻烦罗!”妈妈见我们几个没完没了地给羊洗澡,就催促道。采纳了妈妈的建议,我们把羊从澡盆里赶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