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

中国儿童资源网

蜗牛

  一天,科学老师让我们捉几只蜗牛来观察。于是,我和爸爸一起来到菜园里仔细寻找,可连半只蜗牛的影子也看不到,最终,我们在一个潮湿、阴暗的角落里找到了一只小蜗牛,我如获至宝,小心翼翼地拿起它,放进瓶子里。
  回到家,我把蜗牛从瓶子里抓出来,把它放在桌子上仔细观察。蜗牛的身上有一个灰色的小壳,那是它的“避难所”。蜗牛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长的一对上有两个小黑点,听爸爸说,那是蜗牛的眼睛。我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摸它的身体,感到软绵绵,粘乎乎的。过了一会儿,小蜗牛开始爬行了,它爬过的地方,留下了一道透明的粘液,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白光。
  蜗牛喜欢吃什么呢?我看着小蜗牛,脑海里浮出一个问题。于是,我拿来一片青菜叶、一瓣蒜头、一块饼干和一些巧克力,放在蜗牛身边,看它会吃什么。不一会儿,小蜗牛便爬向了它的“目标”____饼干。小蜗牛爬得慢,好不容易才爬到饼干上,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可我并没发觉它吃了饼干。不久,一个小洞出现了,我这才觉得它吃了饼干。小蜗牛吃了饼干后,又把所有东西也都吃了个遍,但在青菜叶上停留的时间最长,在三个小时后,小蜗牛竟把三片青菜叶全吃光了!
  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了蜗牛是杂食动物,最喜欢吃青菜叶。
  蜗牛不但可爱,而且能让人增长知识。
  三年级:郑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