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九峰索桥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迷人的九峰索桥

  在那百合飘香、风景绮丽的延平湖上,凌空横架着一座雄伟的九峰索桥,它把繁华的延城和秀丽的九峰山连在了一起。
  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我来到了九峰索桥,一眼就望到那高高的塔上镶着的由霓虹灯构成的“九峰索桥”四个彩色大字,正不断地变幻着绚丽的色彩。那高塔宛如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闪动着明媚的大眼睛,招揽着游人前来观赏她那优美的身姿。夜幕降临,华灯齐放,整座索桥犹如彩虹卧波、蛟龙翻腾,气势十分雄伟壮观。
  我登上了索桥,站在观望台上,只见那弧形的缆绳上点缀着无数的彩灯,像一串串流动的珍珠滚滚而来,令人目不暇接。我低头一看,桥下更是一幅迷人的画卷——桥上的五光十色、岸边的火树银花,倒映在湖面上,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绿的像玉、白的若云,流光溢彩,满湖生辉。夭上的星星、月亮不甘示弱,竞相把自己的倩影投在湖中。月光、星光、灯光,相互映衬,湖面上光点上下跳跃,给美丽的索桥增添了梦幻的色彩,使人觉得好像置身于奇妙的童话世界中。
  索桥上人流如潮,观望台上站无空席,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来到这里,让清风拂去一天的疲劳,让迷人的夜色带来欢乐。九峰索桥造福于人民,她以神奇的魅力迎来了四方游客,满载着人们的欢声笑语。
  真美啊,九峰索桥!你的雄姿是家乡的骄傲。愿你在通往21世纪的征途上,为繁荣家乡的旅游业再添光增辉。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