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港的早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渔港的早晨

  8月3日
  星期六
  晴
  黎明的海港带着睡意。几缕淡淡的阳光照在那些调皮可爱的水精灵上,刹那间,海面出现点点波澜,像是谁撒了一把碎金似的。远处的青山笼上一层薄雾,像一位沉睡的美人。
  几只海鸥在海面上飞翔,给宁静的海港增添了生机。
  “嘟一嘟一”随着几声有节奏的轮船汽笛声,渔港渐渐热闹起来。瞧,一艘渔轮靠岸了。“喂,大家的动作要麻利些,不然可要来不及啦。”大副用他那洪亮的声音指挥着。
  甲板上是一筐筐银光闪闪的带鱼,少说也有几千斤。无数条鲜嫩的鲳鱼都乖乖地待在鱼筐里。那些对虾还不老实,在网里跳上跳下,不过扭动了一阵子后,知道逃不出这个“铁笼”,只好安安静静地躺下了……小王和小张拿来磅秤,准备过秤。只见他俩把筐子往秤上一放,“呀,两三个秤陀还不够呢。”小王高兴地喊道。“是啊,”小李笑眯眯地说,“看来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这时,几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抬着一筐鱼走下船,虽累得满头大汗,可他们顾不上歇一会儿。
  又一条渔船靠岸了。那几个小伙子显得更卖力了。只见他们忙着装鱼、卸鱼,红光满面的脸上流下了大滴大滴的汗珠。虽然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可老船长还是不满意:“抓紧时间再抬两筐。”船上白色桅杆上的红旗也在呼啦呼啦地飘着,好像在说:“快些,快些!”渔港上人们的欢笑声、吆喝声交织成一首激动人心的乐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