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智胜大老虎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白兔智胜大老虎

  山中之王狮子有事外出,山中之事暂由老虎代为负责。
  狮子一走,老虎就让狐狸通知飞禽走兽开会,老虎扬扬自得地在会上宣布,为了工作,他没有时间觅食,食品决定由大家供给。第一天请鸡族献一对鸡,第二天请兔族献一对兔,第三天请羊族献一只羊羔,第四天请鹿族献一只鹿,第五天……
  各家族都哭哭啼啼地献上了自己的亲属。
  狮子要回来了,老虎闻讯连夜召开会议,威胁各个动物家族不许告发他。可事实上,在老虎在位期间,众臣对他只是表面服从,现在狮王回来了,动物们怎能放过老虎?老虎见势不妙,便将各族代表押下当人质。
  随着21发迎宾礼炮冲上云霄,狮王的“宝马”缓缓地开进了森林王国。狮王刚走下轿车,老虎便领着“虎族特种枪队”(东北虎与华南虎),押着人质在塔楼上叫道:“狮子,你快准备一辆卡车放我走,否则这些代表将成为我的陪葬品!”
  正当狮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动物们全部七嘴八舌地哭诉起来。
  狮王听完,对老虎说:“你还是自首吧!”老虎冷笑一声,命令“虎族特种枪队”向人质开枪。这时,三朝元老山羊尔多图对枪队说:“你们来参军是为了什么呢?当你们年迈时,子孙们问你们立过什么功劳,你们却只能说‘我帮老虎造过反’吗?”
  一番话说得“虎族特种枪队”羞愧难当,老虎见他们迟迟不下手,慌了,大吼道:“别听那老家伙胡扯!先毙了他!”队员们举起枪,但枪口却对准了老虎......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