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不在

中国儿童资源网

今天老师不在

  “我要去乐山编校报,所以明天就要离开学校。”王老师向我们宣布着。
  “啊?”同学们一个个睁大眼睛,我敢打赌,大家心里绝对乐开了花。
  “大闹天宫”
  第二天,同学们一个个来到教室,见王老师走了,心里那个高兴啊!下课时,大家在教室里你追我打,还时不时地掀起窗帘,有的跳上桌子,有的拿起粉笔在黑板上“签名”,有的干脆在教室里踢起了足球……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上课时,桌子乱七八糟地摆着,地下散落着打仗时掉下的“枪支弹药”一一粉笔,黑板上留下了一个个同学的“墨宝”。
  自习课上
  “王老师不在,这节课上自习,就把第二课生字抄一遍。”数学老师开始代替王老师布置作业。
  开始做作业了,前十多分钟还很安静,大家都能认真地做作业,教室里静得连蚊子叫都听得见。可是等同学们作业完成了,教室里便炸开了锅,有的人激情昂扬地唱起了歌:“一九三七年,鬼子就进了中原……”是杨天和何沐根在唱《小兵张嘎》的片尾曲。有的同学竟然追逐了起来,再看整个教室已经成了一个娱乐场。“同学们,李老师来了!”不知哪个同学叫了一声。“啊一一”同学们像受了惊吓的麻雀,一个个拿起笔,眉头紧锁,假装在思考问题。
  没人管的午餐
  吃中午饭了,李老师给我们打好饭让我们自己吃,交代完便离开了。
  王老师不在,真是天助我也!平日里王老师让我吃完所有的饭菜,今天可以倒饭了!我扒了两三口饭后,便迅速把剩下的饭菜倒了!我自以为就我一人倒饭,哪知垃圾桶里已有“饭山”一座了。 
  虽然,王老师不在学校我们好像很自由,可是在这样没有约束的日子里,我却总觉得缺少点什么。现在我反倒是希望王老师早点回来了,你们说是为什么呢?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