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和老虎

中国儿童资源网

狮子和老虎

  很久很久以前,在森林里有一个部落,那里的居民很希望它们的部落里有一个宽容、大度、善良的首领,它们决定在狮子和老虎之间选出一个首领来。 骄傲的老虎说:“就凭着我头上的王字,我一定能保护大家,用不着你来保护大家,大家一定会支持我的。”谦虚的狮子说:“老虎,要做一个好 
  首领就要有一颗宽容、大度、善良的心。”“住嘴,你凭什么和我相提并论,等着瞧。”老虎说。
  有一天,狮子在做好事,它看见一只饥饿的小羊,就给小羊食物。看见老狮子在搬家,就连忙过去帮忙拿东西。狮子也受到了群众的赞扬。同时老虎也知道了,它很嫉妒狮子,就也假装做好事,结果,有一天,遇到了一个特别麻烦的河马大妈,老虎帮河马大妈拿东西,河马大妈又问这又问那。使老虎原形毕露,它生气的对河马大妈说:“你有完没完,怎么这么烦啊?”
  大家知道了老虎的所做所为,在选首领大赛中大家都选狮子。最后,狮子当上了首领,同时,老虎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狮子当上首领后,森林因此而和平、安详、温馨、快乐。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尖子沽乡望马泊小学三年级 
  董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