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诚实

中国儿童资源网

选择诚实

  一天早上,小羊背著书包蹦蹦跳跳去上学,忽然,一阵风吹了过来,一个信封从它书包里掉了出来,被走在后面的小兔子捡到了,小兔子想:“这会是啥东西呢?”它打开一看,呀!眼睛一亮,居然是二百元钱!这下可把小兔子给乐坏了:“太好了!如果我用这些钱去买东西能买很多呢,我想先用一百元买一个我最喜欢的‘烈风战魂’的陀螺,剩下的一百元我要用来大吃一顿:美味的炸鸡腿、汉堡包、巧克力冰淇淋……”想着想着,小兔子的口水忍不住流了下来,它美滋滋、乐歪歪地走进了校园。
  8点整,校园的广播里传出了校长的声音:“请全校同学到操场集中,我们将为汶川大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捐款。”不一会儿,大家都来到了操场,只见红旗台上放了个红得发亮的捐款箱,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往捐款箱里放钱,轮到小羊了,只见它满头大汗地翻遍了书包,最后它急得站在捐款箱旁哭了:“我把好不容易攒起来的一整年的零花钱都带来了,可是不知道丢哪儿去了……呜呜……”
  小兔子看见了,脸一下红了起来,心里像炸开了锅:“如果我把钱还给小羊,那么我的陀螺、鸡腿、汉堡、巧克力冰淇淋全泡汤了;如果我不还给它,灾区的小朋友少了温暖的衣服和鞋子,他们会冻坏的。还不是不还?……”这时,小兔子的耳边响起了班主任郑老师的声音:“同学们要诚实勇敢,拾金不昧……”
  小兔子低头认真思索了片刻,昂起头,挺起胸,大跨步向小羊走去,它的背影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是那么的美丽……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桃城中心小学三年(2)班 陈钊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