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森林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失踪的森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茂密的森林。
  那里的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杜鹃在树林之间飞来飞去,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水中嬉戏,梅花鹿在森林里欢快地奔跑,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类来到了这个森林。刚开始还好,可是没过几天,人类就开始破坏环境了。
  从此,苍天大树一排排倒下,各式各样的工厂一幢幢竖立起来。小动物们无家可归,四处逃荒。
  没过多久,本来湛蓝湛蓝的天空,被烟囱冒出的烟搅得浑浊不堪。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花。成千上万条被呛死的小鱼翻着白肚皮,整个森林变得忧愁了。
  人还在不断地砍伐树木,不断地建造工厂,许多小动物被饿死、冻死了。森林变得愤怒了。
  人们不知道,有一场灾难将会降到他们头上……
  在一个炎热的夏日,天突然变得阴沉沉的。“要下雨了!”一个男人说。这可不是一般的雨,是酸雨!尽留下来的杜鹃鸟四处飞散,就是没有找到可以躲雨的地方。
  这场雨可真大啊!一连下了五天五夜,到第六天黎明的时候,雨才停下来。
  现在我们看到的不再是绿油油的森林,而是一片灰黑色的废墟,到处都是动物、人的尸体。
  一片美丽的森林就这样消失得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