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欢乐奏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迎新年欢乐奏

  上周我要参加西湖区“棒伢儿”迎新年乐器比赛,三周前我就在古筝十级的曲目里挑选了我最熟练的《夜奔》参赛,并开始练习了。星期五上午我提前回家了,把古筝的音校准一下。然后和妈妈小心翼翼地把琴放进袋子,再搬到车上。妈妈还给我简单化妆了一下,因为不熟练,到现场还需要请老师帮忙。
  我们早早来到要比赛的浙工大附属中学,没想到大家都很积极。校门口的停车场简直是各种乐器的大聚会。我们长长的古筝刚从车里搬出来,旁边的大车里出来了架子鼓已经在打招呼了。至于小提琴,笛子和葫芦丝之类的小家伙早已经被小伙伴们轻松提进赛场了。还有一些我分不清名字的小号,长号或者单簧管、双簧管,还或者是唢呐,都不甘寂寞,你一言我一语聊起天来。
  再看看参赛的小选手们,一楼的西洋乐器赛场,男生都是黑色西装或者燕尾服,女生则是漂亮的礼服。他们都忙着在化妆或者作赛前准备。在我们民乐赛场二楼,小选手们有的穿长衫,有的穿中式长裙,还有的穿各种色彩鲜艳的表演服装,盘中式发髻。已经有两位小选手抓紧时间在练习古筝曲,看来我有对手了。我赶紧请老师帮我化了妆,乘最后的时间把手捂捂热,把曲子练熟点。我有些紧张,但还是应该能应付的。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轮到我了。
  上场后我先鞠了一个躬,坐下来镇定一下心情,就开始了。我弹的《夜奔》是关于林冲的故事,那是表现风雪交加的夜晚,林冲被奸人所害,终于奋起反抗并投奔梁山去作好汉。曲子从缓慢到激烈,最后有响亮的结尾,这些旋律从我的脑子传到手指。我尽力不让自己弹错,全神贯注地看着琴弦,不敢看台下,终于弹完了。
  心情放松下来,后面我可以坐在台下看看其他选手的作品。这次比赛对我可真是难忘的经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