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夜色

中国儿童资源网

清江夜色

  星期六傍晚,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江边散步。一到江边,便被这里的美景迷住了。哇!这里的灯太漂亮了,真是七彩斑斓。

  清江边上的沿江大道,许多居民都不约而同亮起了灯火,可以用一个“万家灯火”来形容吧。无数的灯光聚在一起,仿佛有一座金山在我面前,也像身前有金黄色的火焰照着,让我觉得很温暖。它不仅照亮了家人,也照亮了我们,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新建的楼房的霓虹灯光,它有蓝色和红色两种颜色,它从上而下降的时候像瀑布,从下往上升的时候像喷泉。

  除了绚丽多彩的霓虹灯,还有光芒万丈远看像巨龙的路灯,一排排就像一个个战士在守卫我们美丽的清江河,一盏盏黄色的路灯仿佛是一个个小太阳。广告灯在路灯下面,有圆的、有方的,映射出各种各样的广告。

  亲水平台旁边的绿化带里有草坪灯,三角形、圆柱形的、还有扁扁的。草坪灯有白色、蓝色、黄色、绿色的灯。上面有许多祥云龙花纹,龙随着颜色变成了红龙、绿龙、金龙……活灵活现。突然、我想起了叶公好龙,好想龙真的来到了清江边上。

  灯光倒映在水中摇摇晃晃,这时龙舟一号来了,它的身影像两条巨龙,不时地变换颜色,真是美不胜收。

  清江的夜色真的太美了,我爱你——美丽的清江夜色。